社筑

自娱自乐,杂食杂产
文辞粗浅,感谢喜欢

【全职bg】黄少天说不出话(黄少天bg)

*六一来祸害黄少了

*文笔渣,OOC预警,原创女主预警,私设蛮多的。

*梗来自基友发给我的半次元测试

*最后一句可以带入梁非凡.gif(手动狗头)


       夏休期的一个早上,黄少天忽然发现自己说不出话了。

       虽说前一天晚上,他难得熬了一会儿夜和徐景熙等人多玩了一会儿别的游戏,也确实一时兴奋多说了一点,也不至于说不出话吧?

       多次尝试说话之后,他郁闷的去敲隔壁的门。

       敲了门过了好一阵,才有人来开门。个子娇小的女孩子还穿着睡衣,有点迷迷糊糊地看着他,黄少天控制不住自己,立马伸手胡乱揉了对方的脑壳,自然是立马被打开。他才想起正事,连忙把自己在手机上打好的字给女孩看。

       【佩文我和你说!我今天早上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说不出话了,我又试着说了好几次话结果嗓子好像出血了……】

       后边的一串陈佩文都没看下去,她精神一振,马上拽着黄少天进了屋子,让他坐在沙发上张嘴。可惜毕竟不是专业医生,她打着手电筒看了一会儿也没有看出来什么,只能嘱咐黄少天坐好,自己则快速去梳洗等着带黄少天去医院。

       黄少天当然不会听,陈佩文换了裙子之后,他就溜达到了陈佩文卧室看她化淡妆。陈佩文从镜子里看见了他,不过也没管。黄少天打量着卧室简单的布置,心想佩文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变。

 

       黄少天和陈佩文可以算是青梅竹马了。小时候两家的公寓是门对门的关系,家长关系也很好。陈佩文比他大两岁,经常被家长叮嘱要看好弟弟——黄少天想起那一段跟在陈佩文身后叫她文文姐姐的日子就眼前一黑。不过陈佩文确实当好了一个姐姐,她人很温柔,虽然不喜欢说话,不过还好黄少天自己喜欢说话,所以两个人相处没什么障碍。直到现在,每次两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还会提到小陈佩文沉默的给小黄少天收拾书包,而小黄少天在边上叽叽呱呱的讲自己昨晚看的动画片内容的场景。

       后来长大了一点之后,黄少天就不愿意叫姐姐了,改叫陈佩文小文,等训练营进来了一个卢瀚文,黄少天就更是直接喊陈佩文的名字避免歧义了。陈佩文除了刚换称呼的时候反应不过来,之后都适应良好。

       那个时候不如说陈佩文就挺成熟的了?黄少天摸着下巴想。他自己的床都为了舒适和因为来自妈妈的关爱软软的,而在陈佩文家玩的时候在她床上坐一会儿都屁股痛。而且陈佩文好像直接越过了喜欢可爱东西的阶段,房间一直都简约又冷淡。他想了一下自己怀着对蓝雨的热爱打扮的蓝色寝室,默默地摸了下自己的鼻子。

       不过任陈佩文再成熟,也敌不过黄少天的死缠烂打。妥协下,陈佩文毕业后进入蓝雨工作,房子也和黄少天租在了一起,还是熟悉的门对门,让黄少天每次的骚扰极其便利。

 

       黄少天对着房间胡思乱想的时候,陈佩文就已经站起来了。她还是一如既往,虽然脸可爱,但是表情却淡淡的,无数次被黄少天吐槽面瘫。她打开钱包点好区域诊疗卡银行卡和身份证,装上充电宝和备用手机,又去问黄少天。

       “你带好东西没有?不是怕被发现还要伪装一下吗?”

       黄少天当然没有带东西,他只是跑来抱怨的,没想到马上就要被揣出门了。他只能回去收拾自己。好一阵儿,黄少天都没出来,陈佩文奇怪的去看他,发现他虽然开着空调,但是人却站在窗边惆怅的用手掌试外边的温度。

       黄少天对她挥舞了一下手机,于是陈佩文就去看手机,黄少天刚发的消息正在屏幕正上方:【我不想出门!!!!!!!!】

       陈佩文皱眉:“不行,快点穿衣服,你都说不出话了,不去看怎么行呢?”

       【你话好多!】

       【外边好热的,你来试试啊,我还要穿厚,我会热死的!】

       陈佩文哭笑不得,什么时候轮到黄少天指责她话多了?不过她到窗边,也被扑来的热浪窒息了一瞬。于是她只能摸出黄少天的中裤T恤,又去拿他的身份证。

       “那就穿这个,带上墨镜,我们快点回来。”

 

       黄少天确实感觉到陈佩文前所未有的话多,他在楼下大厅吹着空调等着陈佩文开车出来的时候就无聊的给陈佩文一条一条的发消息,等他进了车里,发现车里的气温也已经十分适宜了,陈佩文还对他的消息都给予回复。往日里都是他说陈佩文听,今天竟然反过来了,即使是因为不可抗力,但是这场景也确确实实的是陈佩文在一直说,他安静的在听。虽然陈佩文只是对他发的每一条消息都回应,语气还十分简洁,但是黄少天还是莫名其妙的高兴了起来。

       等车开出小区,黄少天就不发消息了,让陈佩文专心开车。两人之间少有的沉默持续了一阵,黄少天发现陈佩文有点坐立不安。

       果然,在第一个红灯停下的时候,陈佩文开口问黄少天想要吃什么,又开始迷之报菜名,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她又似乎有点低落的说对哦,还要看医生怎么说。过了一会儿,陈佩文又僵硬地挑起话题,只不过她实在不擅长长谈,自己说了一会儿就又说不下去了。去医院的一个半小时路程,这样的情景一直在发生,好在在陈佩文真的快要什么都说不出的时候,医院终于到了。

       黄少天已经从一开始的惊讶到后面的开心,等看见到了医院陈佩文好像偷偷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更是忍不住笑弯了腰。他发不出声音,只是避免陈佩文生气,捂着嘴对窗户无声抖动了一会儿。

 

       医生检查之后,说只是说话过多加上有点感冒导致的声带劳损,开了点感冒药消炎药和清热解毒的润喉药,嘱咐回去多喝水就让他们走了。陈佩文认真听着医嘱,黄少天倒是在边上捣鼓手机。等到他们下楼的时候,一个机械女声忽然响起:“谢谢你啊,佩文。”

       陈佩文吓了一跳,看向黄少天。黄少天手指舞动了一会儿,女声又再次响起:“我好想说话,就找了翻译软件帮我说啦,你要不要喝果汁?我记得这家医院附近有个店很有名的……”

       黄少天手够快,陈佩文和翻译软件对话竟然也感觉十分流畅。开车回去的路上,黄少天通过软件一直在和她说话,陈佩文只要应声就好了,两个人又回到熟悉的相处模式,一时间陈佩文感觉自己身心都放松了。

       考虑到黄少天的嗓子,陈佩文最后只做了些清火的素菜,吃的黄少天一脸怨念。等黄少天回去的时候,陈佩文又对他念了一次医嘱。还不等黄少天打字反击,她说:“还是你的声音比较好听。”

       黄少天呆住了,做了一个“啊?”的口型。

       “我是说……那个语音没有你的声音好听,你还是快点恢复来烦我吧!”陈佩文把他推出门,然后立马关上门,黄少天又试着敲了敲门也没有人开门了。

       黄少天又忍不住笑了。

 

       他回家吃了药,空调也打高了一些,睡了一觉。等晚上醒的时候,他已经可以开口说话了。只是他已经开始盘算,什么时候再装一次说不出话呢?虽然佩文努力找话题的样子很可怜,但是还是让人莫名的想要再看一次。

       心有灵犀般的,他的手机叮咚一声来了讯息。

       佩文:醒了吗?

       佩文:煲了下火的汤

       佩文:醒了记得来吃饭

       黄少天收拾了一下自己,窜出了门去隔壁,叮叮哐哐一顿敲门,然后清了清嗓子。门开的时候,他轻松愉快的说着:“佩文我终于能说话啦,一天不能和你说话好让人崩溃,我和你说啊下午那个药真得苦死了,而且就像迷药一样我喝了以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到底是什么作用啊不会影响我比赛吧!咦你煲了什么汤啊好香啊,我睡了一下午闻到这个味道胃都活过来啦,快让我尝尝……”

       这样说着,他伸手附在了陈佩文去关门的那只手上,然后顺手握住了她的手,牵着她走向餐桌,陈佩文怔了一下,竟然也没有拒绝。两个人一前一后坐在餐桌边上的时候,黄少天讲着话突然问她:“好听吗?”

       陈佩文有点不自在的点头:“嗯。”

       “那我之后就一直讲给你听,讲到你听烦为止。”

       陈佩文看见他朝自己眨了眨眼,于是轻轻应了声。

       不会听烦的,她想,永远也不会。


评论(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